阿里巴巴发佈「十一」消費趨勢報告:小鎮青年出遊最積極

2020年10月07日 12:26

《阿里巴巴2020「十一」假期消費出行趨勢報告》6日发布。報告顯示,這個假期,縣域市場成為中國消費的主力。

報告顯示,小鎮青年成為中秋國慶假期最積極的出遊人群,三線及以下城市出遊人次占比達60%;小鎮青年國慶出遊人均消費同比上漲超50%。

此外,「十一」假期有53%的商用電器賣向縣域市場,48%的購買者來自小鎮用戶。其中,商用爐竈銷售同比增長3855%。

報告還顯示,今年「十一」,全球人數規模最大的「中國旅遊團」無法跨出國門,境外消費進一步回流天貓國際。國慶假期前4日環比「五一」前4日,整體大盤增長超過40%。

飛豬數據顯示,今年「十一」,家庭出遊的人群居多,購買3人以上機票人數比端午漲了160%。更適合全家出遊選擇的房車預訂量同比漲77%,親子門票預訂量同比漲30%,因此不少人稱「這個國慶像過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