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大腦選拔賽?千軍萬馬爭奪銀行業飯碗

2020年10月15日 16:02

多家國有大行將秋招計畫較往年提前,且積極擴招,五大行今年計畫招聘總數預計超6萬人。

10月14日,剛參加完“宇宙行”筆試的阿宇向介面新聞記者感慨道。“太難了!兩小時內怎麼可能做得完?簡直是最強大腦選拔賽。”繼中國銀行、交通銀行、農業銀行筆試登上微博熱搜之後,“工行筆試”不出所料地登上微博熱搜,吸引超1700萬閱讀量。

有考生吐槽道:“為啥我報的金融科技崗軟件開發方向,還要會用開普勒定律算行星位置,還要會用各種經濟模型分析微軟公司壟斷案例,還要懂經濟法和貨幣銀行學,還要熟讀歷史典故會鑒賞古詩詞,還要看懂機械齒輪圖…”

據瞭解,報考工商銀行客戶經理、客服經理、服務代表三個崗位的考生要在80分鐘內完成80道題,包含言語理解、數位運算、邏輯推理、思維策略、資料分析、銀行行業基礎、時事政治和法律八個部分。

此前,中國銀行筆試的需要考生在40分鐘內完成英語30道選擇題和5篇長閱讀,還有限時40分鐘的60道綜合類考題,涵蓋三層矩陣、天體運動、粒子靜態能源公式、洛朗級數展示等考點。農行筆試150分鐘,除了數學英語、金融經濟等知識,還考了仰紹文化、伽利略衛星等內容。

儘管崗位數量在增加,銀行業的人才競爭激烈程度並沒有減輕,“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各路神仙打架”的形容一點不誇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