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88元學跳繩,孩子上一節課學會了想退費

2020年10月29日 15:44

近日,家住杭州的劉女士為了讓兒子能夠學好跳繩,花1288元報班學習,結果一節正課都沒有上,兒子突然“開竅”會跳繩了,劉女士想找補習班退錢卻遇上困難。

據瞭解,劉女士的兒子今年剛上小學,學校要求跳繩1分鐘要達到140下。劉女士說,她陪兒子跳繩已經一年多,看著孩子從零開始,洋相百出,有時候恨不得替兒子跳。兒子跳繩的水準始終沒有提高,萬般無奈下,她在杭州的一家跆拳道館給兒子報了跳繩的訓練課,1288元上9節課。
劉女士說,這還沒上一節課,孩子突然開竅了,突然之間就會跳了。劉女士覺得培訓課沒必要上了,她想退費。

不過,據跆拳道館的工作人員介紹,劉女士之前帶著兒子到他們這裡上過一節體驗課,學了一些技巧,現在看來,孩子領悟得挺快,這裡面也有他們的功勞。最終,考慮到劉女士的情況的確有些特殊,工作人員特事特辦,還是退還了1288元給劉女士。

不少人感歎,過去是奧數班,後來是程式設計班,現在跳繩班又來了,專家表示,這實際上反映了家長的焦慮心態、攀比心態。更重要的是通過持續、有規律的體育鍛煉,培養良好的體育習慣。 “一分鐘跳繩”是協調性和耐力的能力,是一項特別適合心臟發育未完善的未成年孩子的運動。對於新手來說,手腳配合能力會比較差,家長切莫急於求成,過度追求訓練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