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0萬美元!賣「天降隕石」,也是一門「小眾生意」

2020年11月26日 16:41

也許天上永遠不會掉餡餅,但是如果一塊隕石剛好落到你家,沒準能讓你瞬間成為千萬富翁。

最近,一位印尼男子就撞上「天降橫財」,一塊隕石從天而降砸入家中,後經專家鑒定,這塊隕石約有45億年歷史,被歸類為CM1/2碳質球粒隕石,是一種極為罕見的品種運,最後賣了250億印尼盾。折合人民幣,也有1161萬元……

這位幸運的印尼男子名叫約書亞•胡塔加侖,他是蘇門答臘一個村里的棺材匠。

隕石落下那一瞬間,約書亞正在門外幹活,只聽轟隆一聲巨響,他和妻子跑到後院,发現家里屋棚被砸出了一個洞,一塊足球大小的灰黑色石頭,深深嵌入泥地,正在冒著熱氣。

約書亞隱約感到,這塊隕石非同一般。果然沒過多久,世界各地的隕石收藏家都爭相趕來求購。最終,柯林斯以250億印尼盾的報價拿下這塊2.2公斤重的隕石,並將它帶給了一位美國收藏家。如今,這塊隕石保存在亞利桑那大學研究中心。

像約書亞這樣因隕石而致富的故事,其實並不少見。就在今年8月19日,巴西東北部伯南哥布州的一座小鎮就掉落了200多塊隕石碎片。僧多粥少,一番熱炒讓隕石價格飛漲,原本貧窮的村民因隕石意外賺得一桶金。

當地人親眼目睹了這場「隕石雨」,頓時喜出望外,有人在推特上寫道:「這是錢從天而降的一天」、「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