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聖誕節出不了遠門,義烏的家用聖誕樹出口訂單爆了

2020年12月24日 12:00

很顯然,今年大多數人的聖誕節要在自家里度過了。中國義烏出口的聖誕樹透露出這一趨勢。

一名在義烏做了10年聖誕樹批发生意的賣家告訴界面新聞,今年小型聖誕樹頗為熱銷,比如60、90厘米的聖誕樹是海外訂單中的熱門。

這位賣家稱, 1.5米以上就是大型聖誕樹了,3米以上的通常需要定制,用於商業類場所或者戶外。而今年這類中型或大型聖誕樹的訂單並沒有小型多。

事實上,從義烏你就能夠窺視每年全球聖誕節的氛圍如何,因為全球60%以上的聖誕用品出自義烏。

上述賣家稱,今年疫情對自己的訂單有一定的影響,但總體來說沒有預期那麽大,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和往年差不多,訂單多數通過船運銷往北美、南美、歐洲和日本等地。

一名通過義烏購APP尋求客戶的聖誕樹賣家稱,每年的訂單高峰在5-10月,但今年采購的時間整體往後挪了2個月,不過價格並沒有降低,因為原材料還在漲價。

旺季的延後是因為歐美市場的賣家不太確定疫情发展的趨勢、民眾對於聖誕節的消費熱情,以及各國國家對於聖誕節這一特殊節點的聚集、采買政策等等,所以保持著觀望態度。隨著聖誕節臨近,一些不確定因素有了明顯走向時,加急和空運的訂單在11月促成了一個義烏聖誕銷售小高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