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火車票已開售!最積極回家的是湖北人

2020年12月31日 12:29

春運來了,年就近了。2021年春運火車票從今早(12月30日)5點開售,可買春運第一天(1月28日)的車票。

飛豬數據顯示,多地機票價格比火車票便宜。武漢、廣州、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出发的火車線路銷售緊張。

從飛豬平台的火車票发售和預約情況看,最先進入春運狀態的是武漢站、深圳北、廣州南、上海虹橋、南京南、北京西和北京南,預訂1月28日出发前往全國各地的火車票數量最多。

深圳北-武漢連續多年位居最難搶的火車票第一位,今年也不例外。加上去年春節沒能過好年,今年湖北人回家格外積極,武漢為到達站的車段票排在熱門線路第一。

錯峰回家成為今年春運的又一顯著特征。打工人返鄉預計在1月28日春運首日迎來第一波小高峰,2月4日即小年當天迎來第二波,臘月二十八(2月9日)到除夕達到回鄉最高峰。

中國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吳若山認為,錯峰回家有助於保障春運出行安全和客流有序穩定,比如大年初一初二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建議可以靈活安排假期的遊客,錯峰出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