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後北漂實錄:有人為減壓愛上盲盒債務纏身,有人三次考研啃老

2021年01月07日 15:32

沒有人一直年輕,卻一直有年輕人。

那些正在從不同地市、四面八方加入到北漂行列的95後,他們的北漂生活會如何?

長沙女孩程穎,此時正在憑藉著“主播”這個新興職業,走在上升的快速通道,儘管這被很多人認為是吃青春飯,但程穎卻希望在北京,通過主播圓夢娛樂圈。從2019年底直播到現在,她的粉絲有11萬多了。每月帶貨也差不多能有十幾萬到小幾十萬的流水。

95年的豆豆作為一名畢業生,和很多同齡人一樣,試圖通過考研留在北京這個城市,實現自己的電影夢,但這已經是她第三次考研了,她說,25歲還年輕,還可以再任性最後一把。其實這兩年複習,最大的壓力都不是複習考試這件事本身,最大的壓力是覺得自己成年了還在啃老。

大熊是一名新媒體小編,因為門檻低、再加上疫情,他必須要在激烈的競爭中找到自己的出路,最終事與願違,甚至還因為“盲盒”這個用於減壓的愛好,欠了一筆“鉅款”,他說現在只想把欠的錢還清,過個沒有負擔的年。

吳磊是四個人當中唯一一個選擇離開的年輕人,在北京生活5年之後感到厭倦,他打算遠地離開這個城市,而讓他灰心的,是讓很多人都頭疼的房子問題,老爸一句:“在外邊累了就回來,離開北京也沒什麼可恥的。”讓他如釋重負,決定返鄉工作,過安逸的小城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