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線城市在亞太房地產投資市場排名升至第四

2021年01月14日 15:01

一項調查顯示,中國一線城市在亞太地區最受歡迎的房地產投資市場排名中,升至第四位。

這項由亞洲非上市房地產投資協會、歐洲非上市房地產投資協會及美國退休基金地產協會聯合發表的年度調查顯示,儘管去年市場動盪,但77%的受訪機構投資者示,新冠肺炎疫情並沒有改變他們在亞太地區的投資計畫。

中國在2021年亞太地區最受歡迎的房地產投資市場中佔有兩席,其中一線城市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四,48%受訪機構投資者表示有興趣投資;而中國二線城市排行第七,亦獲得35%受訪者支持。

澳大利亞兩大城市雄據首兩席,有81%受訪者有興趣投資悉尼房地產,71%有興趣投資墨爾砵。位列第三位為日本東京,錄得68%。大阪由第4位降至第5位,首爾由第8位升至第6位。位列8至10位分別為日本其他城市,新加坡和其他澳大利亞城市。

今年北美和歐洲投資者對澳大利亞房地產的興趣可能會更加濃厚。100%及83%的北美投資者表示悉尼及墨爾本是他們今年的首選投資地。歐洲投資已連續第二年首選東京,91%的受訪投資者將東京列為他們最喜歡的投資目的地。

調查還顯示,由於疫情,計畫增加房地產配置的投資者多於計畫減少房地產配置的投資者。擬增加在亞太地區房地產投資有22%擬增加在美國及歐洲投資則分別為16%及13%。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