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深圳2000萬元數字人民幣紅包 銀行打響用戶爭奪戰

2021年01月15日 12:52

深圳近日再度啟動數字人民幣大規模試點,全市10萬人通過抽籤方式領到了總價值2000萬元的數字人民幣紅包。與前兩輪數字人民幣測試相比,此次試點測試範圍再度擴容,除了更加豐富的消費場景外,銀行的參與意願也空前高漲,紛紛加大資源投入,數字人民幣使用者“爭奪戰”已經打響。

國有大行日前已開始在深圳向公眾推出數字人民幣個人錢包開立申請服務,預計數字人民幣測試範圍會逐漸擴大。從過去幾輪的抽籤測試,到如今可申請開立個人錢包,數字人民幣距離普通公眾已越來越近。

有商戶表示,與其它支付方式相比,數字人民幣收款沒有手續費,可減少店鋪的成本支出。在此次數字人民幣紅包測試開始前,銀行的工作人員已免費説明店鋪完成了設備的升級更新,市民在店內消費的數字人民幣會直接進入店鋪端的數字人民幣錢包,然後店鋪可以選擇從數字人民幣錢包裡取現或轉化成銀行帳戶存款。

通過不斷的應用測試,目前數字人民幣的支付功能和載體已經日趨多元。在消費者支付方式上,目前掃一掃、碰一碰、刷臉支付已經全面在數字貨幣中應用。

有銀行員工最近頻頻在向微信好友推介該行的數字人民幣錢包。對於銀行而言,新一輪的用戶“爭奪戰”已經打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