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強度訓練為電競職業選手 結果勸退9成“網癮”少年

2021年01月18日 12:32

最近,成都一家電競教育機構火了。這家機構一年招收100多名學員,學員們多少存在著厭學、沉迷遊戲的問題,認為自己可以成為電競職業選手。

而經過高強度的專業培訓與各類模擬比賽的“社會毒打”後,最終9成學員都能認清自己與職業選手的差距,變相“戒除網癮”回歸現實。這樣的培訓有一個特殊的稱呼,即“電競勸退”業務。有網友戲稱之為“青少年覺得自己水準可以打職業,不想上學,讓家長送他們去打比賽當電競選手勸退業務”。

其實,電競勸退業務的產生是一個意外。身兼成都電子競技產業協會秘書長的侯旭提到,大約3年前,他們開辦機構就是為有需求的年輕人打造一個專業的培訓基地,提升普通人的水準。當時並沒有意識到市場對電競“勸退”的需求。該機構成立於2017年,每年招收學員100多人,其中青少年占90%以上,只有5%的學員有機會進入青訓。經過“勸退”後,90%的學員能夠認清自己,成功率較高。

不過亦有業內人士指出,在他們的學生當中,有的父母離異、遭受學校霸淩、父母家暴等,從而引發逃避情緒的學生占所接收學員的90%,而這也是“勸退”服務不能取得效果的真實原因。專家認為,找出導致孩子想靠遊戲來逃避現實的根本原因,從根源上對沉迷問題進行有效地處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