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退出春晚紅包合作,抖音“補位”?

2021年01月19日 15:25

拼多多本打算通過春晚紅包活動影響力力推其支付業務,今年重點投入的社區團購項目“多多買菜”原本也在此次春晚紅包專案的宣傳計畫之中。

有消息稱,目前拼多多內部已暫停春晚紅包專案,不再擔任2021年春晚獨家紅包互動合作夥伴。拼多多本打算通過春晚紅包活動影響力力推其支付業務,今年重點投入的社區團購項目“多多買菜”原本也在此次春晚紅包專案的宣傳計畫之中。這是央視第一次撤換春晚合作夥伴,拼多多在公眾輿論場的形象,直接影響了公司的業務進展。

有消息稱拼多多退出後,抖音或將成為2021年春晚新的紅包合作夥伴。截至發稿,抖音方面暫未針對此事予以回應。

過去幾年,在協力廠商支付市場的爭奪上,符合中國人風俗習慣的紅包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各個支付機構紛紛利用春節期間紅包派送高峰期進行行銷,特別是央視春節晚會這一擁有超過10億觀眾的超級IP,成為巨頭們爭奪的主戰場。

目前,我國協力廠商支付競爭格局已基本形成,微信支付和支付寶等機構憑藉著二維碼支付,搶佔線下市場,在協力廠商支付市場佔據較大的份額。

雖然參與春晚紅包發放的企業均抱著刺激下載量的目的,但這一結果所花費的成本逐年增加。除了投入產出的考量外,細節的準備也是壓力。2020年9月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宣佈拼多多成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2021年《春節聯歡晚會》獨家紅包互動合作夥伴。如今拼多多傳聞退出,不論是抖音還是其他企業,均面臨著在短時間內籌備紅包互動活動的巨大壓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