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宮:精准配送保民生 居民收到“蔬菜包”

2021年01月21日 15:28

從1月18日起,河北邢臺南宮市全域被劃定為高風險地區,南宮市所有社區、農村實行嚴格閉環管控。為方便居民購買到新鮮蔬菜,邢臺市保供單位通過網上下單、異地配貨、就近倉儲、志願者配送到戶等形式,向城區投放“蔬菜包”,保障群眾居家生活。

在南宮市中景官邸社區和怡海花園社區的蔬菜投放點,疫情防控人員、志願者按照約定的時間前來接收“蔬菜包”。記者看到,首批配送的“標準菜”裡配置了西葫蘆、黃瓜、番茄、蒜薹、土豆等五種蔬菜,每包共計5公斤。

在疫情下,南宮市城區被分為16個管控片區,在這些片區內,相關工作人員每天搜集各片區社區集體蔬菜訂單需求,並匯總到邢臺市保供單位和商務部門,確保蔬菜物資高效、高質分揀、組包、運達。為了打通物資配送“最後一公里”,南宮市還組織了2000餘名志願者在管控片區、社區和村莊開展保供工作的各項服務,按照“無接觸配送”要求,將“蔬菜包”送到居民家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