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熱情滿滿到逐漸倦怠的朋友圈曬娃:四年級後頻蒸發

2021年01月25日 11:59

0-6歲天天曬,孩子幹啥都可愛;一二年級經常曬,孩子得表揚了、戴紅領巾了、當上衛生委員了;三年級偶爾曬,曬孩子寫的作文畫的畫,開始抱怨輔導不了了;四年級開始消失,幾個月曬一次;五年級不曬了,抱怨陪著寫作業折壽,為心臟支架降價歡呼;六年級完全消失,什麼話都不說了,就像沒生過孩子一樣……前不久,親子育兒專家楊樾的一段文字引發不少家長的共鳴。

為什麼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父母在社交平臺上曬娃的熱情越來越低?是“神獸”進入青春叛逆期,讓頭疼的父母沒有了想曬的欲望;還是孩子的學習從讓人操心到讓人灰心,讓部分原本‘嘚瑟’的家長失去了曬娃的底氣?

來自廣西百色的媽媽,兒子已經在朋友圈裡“失蹤”快兩年了。隨著孩子升入小學高年級,兒子邊玩邊做作業的拖拉勁兒把她折磨得沒了脾氣。此外,孩子班上很多孩子都多才多藝,有彈鋼琴的、跳拉丁舞的、練跆拳道的,大家現在都不怎麼曬了,擔心自己孩子‘三腳貓功夫’曬出來貽笑大方”。而且在一群不熟的人面前,批評或炫耀孩子,對孩子心智的成長沒好處。”

另一位媽媽表示,班上孩子的成績越拉越大,還有很多家長在孩子低年級時立的各種Flag(意指公開樹立的目標)被現實打臉; 在子女教育的問題上,不是一分耕耘就會有一分收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