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重鎮吉林市春節假期接待遊客逾262萬人次

2021年02月22日 14:33

吉林市旅遊市場明顯回暖,冰雪經濟熱度持續升溫。當地春節假期接待遊客逾262萬人次,旅遊收入21.5億元,
吉林省與歐洲阿爾卑斯山、北美洛磯山同處北緯42-43度的冰雪黃金緯度帶,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吉林市坐擁北大湖、萬科松花湖兩座世界級雪場,以及數個中大型雪場。

吉林市文廣旅局公佈的春節假期旅遊主要指標顯示,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吉林省內客源增加明顯,當地遊客占遊客總量的20.5%、省內遊客占遊客總量的52.5%,這兩個群體遊客比例較2019年增長37%,省內游、周邊游、本地游成為今年春節遊客主流。
此外,省外遊客占比為27%,遊客量排在前三位的是北京、遼寧、上海。從出行空間距離來看,東北地區和華北地區等省份遊客相對較多,體現出就近出遊的特點。

吉林北大湖滑雪度假區相關負責人說。“疫情防控有成效,對未來發展有信心。” 據悉,吉林市還將加快重大冰雪產業專案建設,增加市場主體投資信心,促進冰雪經濟熱度持續升溫。

春節假期期間,當地還通過引導、企業參與、惠及群眾等系列舉措,鼓勵和帶動全民參與冰雪運動,釋放冰雪市場消費潛力,雪場體驗滑雪已成為部分家庭春節出遊的首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