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婭入選福布斯中國2021商界潛力女性榜

2021年02月25日 11:16

電商超人氣女主播薇婭,入選了福布斯 中國“2021商界20位潛力女性”榜。

福布斯介紹,薇婭單場直播最高觀看數超過1.4億,2019年“雙十一”期間引導成交額30多億元。自2016年加入淘寶直播以來,連續4年在330盛典上獲得淘寶直播官方嘉獎。作為電商主播代表,薇婭viya 一直堅持參與公益,連續兩年被阿里巴巴授予“脫貧攻堅公益主播”、淘寶十大 公益扶貧主播,被袁隆平院士授予“中華拓荒人”海水稻推廣大使……2019年起,薇婭viya親赴雲南、安徽、湖南、青海、河南、黑龍江、湖北等地做公益扶貧直播,用“以買代捐”的創新扶貧方式,實現精准扶貧,近四年累計參與超百場公益直播,累計引導成交額近6 億元。在説明貧困地區優質產品打造品牌效應的同時,賦予電商直播更多價值。

女性創業的邊界也在不斷拓展,即使在硬核科技領域中也看到了越來越多女性創業者活躍的身影。2021年上榜女性,包括科亞醫療研發VP曹坤琳,擁有10餘年的醫療圖像分析研發經驗,其在科亞醫療領導開發的“深脈分數” 為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的基於人工智能的首個三類醫療器械產品。科亞醫療更是在獲證之後一年內快速獲得4 輪大額融資,將產品覆蓋至全國30多個省份,500餘家三甲醫院。

其他還包括Ubras 創始人、CEO鈄雅前;新格元生物/ 創始人、CEO方南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