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爸爸年薪百萬,孩子教育花掉一半

2021年03月01日 14:46

你在孩子的教育花費上投入有多少?

焦慮、跟風、雞娃、瘋狂報課,這是如今多少家長的真實寫照。不用說動輒一平米十幾萬的學區房,僅僅是學費,從幼稚園到中學,每年10-20萬的花銷,是很多家長的家常便飯。

朝陽媽媽和海澱媽媽在這個話題上就能吵起來。朝陽媽媽說:“上小學前趁學業壓力輕,要多嘗試點興趣類課程。”海澱媽媽說:“數學和英語才是王道,幼稚園就要開始學思維,學英語。”

在北京從事互聯網從業者、 39歲的爸爸,家庭年收入100萬,教育年花費達45萬。他的家有兩個兒子,老大上初一了,小的上四年級,都在某公立學校國際部上學,學費每年8至9萬,加上其它收費,兩個人每年的學費大約需要20萬。大兒子還請了老師一周三次到家裡輔導;課外班有一個線上英語一對一的外教課。老二的家庭教師跟他哥哥一樣,也是一週三次,英語線上課比他哥哥多一些,還學習高爾夫球、油畫。

以前他們每年至少讓孩子出國參加夏令營或冬令營一次,泰國、美國都去過;平均一次一個孩子花費不到2萬元。還有滑雪,往年每兩周去一次,花費5000元,裡面也包括了孩子們的滑雪教練。算了下賬,兩個孩子一年下來在教育上的花費要四五十萬。

他認為,想要跨越階層,還是需要圈子。這個世界就是一個戰場,很殘酷,他需要讓孩子有準備地加入戰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