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擬清退90多名碩博生,最長在學期近16年!

2021年03月02日 11:30

南開大學擬清退90多名碩博生,最早入學時間竟為2005年,相當於在校學習年期近16年之長!

2月23日,南開大學經濟學院網站發佈《經濟學院擬清退超期研究生學籍的通知(公示)》:據有關研究生學則均對研究生的最長學習時間做了相關規定,對於認定待遇無疑問的研究生,可聯繫大學辦公室辦理結束學業相關手續;如未在3月10日前辦理完結束學業相關手續,學校將按照相關檔做出予以清退的處理。

根據公示資訊附件,此次被南開大學經濟學院清退的碩博生共96人,學習形式均為全日制,最早入學日期為2005年9月。

根據規定,學制是該校對各層次各類型研究生規定的基本修業年限,研究生實際在學時間應不少於基本修業年限。達到最長修業年限的研究生須結束學業,並辦理離校手續:(一)碩士研究生基本修業年限為2-3年,博士研究生基本修業年限為3年,直博生基本修業年限為5年。(二)碩士研究生最長修業年限,為基本修業年限延長1年,含保留學籍和休學時間;(三)博士研究生最長修業年限為6年,含保留學籍和休學時間,直博生為7年。

此番被清退的96人中,入學時間最早的是2005年9月,也就是說這些碩博生在校時間已經將近16年,遠超《南開大學研究生學則》規定的最長修業年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