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勸退班都收費了,你還在做著電競夢?

2021年03月03日 14:31

就在這一兩年間,電競行業突然被引爆,過去的小眾圈子強勢進入大眾視野。全球賽事中中國戰隊奪冠的消息不斷傳來。冠軍加持之下,各個戰隊的明星選手身價暴漲至千萬級,熱度甚至超過娛樂圈“頂流”,成為游戲迷們的偶像。

據報30歲以下的中國電競用戶超過三分之二。除了偶像般的待遇,電競明星選手的身價動輒上千萬,前陣子宣佈退役的Uzi身價更是超過了5000萬。所以,打職業電競也就成為不少00後的夢想。

然而從調研資料來看,電競職業選手年薪能夠真正實現薪資水準高於當地平均薪資2倍以上的只占16%,另外有近4成的薪資水準等於甚至是低於當地平均薪資。最終能登上頂峰的人鳳毛麟角。

當電競被列為正式體育競賽項目時,是需要選手付出長時間專業訓練,長期快速的鍵盤滑鼠操作,會引發嚴重的腱鞘炎;比賽訓練時長期的久坐,下肢靜脈血栓、坐骨神經痛都是 “職業病”。

著名電競選手Uzi 23歲宣佈退役:查出糖尿病;“首批電競畢業生幾乎無人從事電競”、“電競勸退業務成功勸退九成青少年”等話題輪番登上熱搜,榮光下的陰影也展現在眾人面前。

提出“我應不應該退學玩電競”問題的十五六歲的青少年,真誠希望他們能慎重考慮——“想成為一名職業選手,絕不是打打遊戲那麼簡單。除非你是天才,捫心自問,你是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