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美容儀製造商的自述:市面上三成產品是“玩具”

2021年03月04日 15:06

中國美容儀行業還處於高速發展的初期階段,標準完善、行業監管、價值回歸還需努力。

“三八”婦女節將至,美容儀成為熱銷產品。不過,市面上的美容儀品質參差不齊,這個快速成長的行業魚龍混雜,產品和行業的規範問題迫在眉睫。

做美容儀器代工的廣州臣美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李明表示,市面上很多美容儀是“玩具”、不能產生實際效果;美容儀的功率參數標準還有待完善和規範,才能避免燙傷風險;而美容儀的價值和價格需合理回歸,低質低價、價格虛高均不可取。

最大的差別在於,打開後蓋發現,這台假的美容儀內沒有電路板,只有簡單的電控板和一截電池;而真正的美容儀拆開後,裡面除了電控板,還有帶有豐富電子元器件的電路板,大部份美容儀的核心功能主要由電路板承載,通過電控技術來實現。

2020年4-7月,深圳市消委會開展了家用美容儀的比較試驗。10款家用美容儀樣品中,有6款樣品鎳釋放量測試結果不符合歐盟REACH法規要求,存在致敏風險;有2款電離子型樣品不符合產品功能表面溫度大小及均勻性的標準要求,存在低溫燙傷和灼傷皮膚真皮層的風險。

作為新興小家電,目前市面上的美容儀魚龍混雜,有的標價幾十元,有的標價上萬元,消費者有時難辨真假與虛實。幾十元的“玩具”,消費者選購時要小心。價格虛高的產品也有待價值回歸。

目前,國內美容儀製造商有上萬家,主要分佈在珠三角和長三角。李明相信,今後隨著中國美容儀行業標準和監管的完善、技術的不斷發展,行業將加快優勝汰劣,本土主流品牌也將會崛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