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將牛肉粒換成大豆素肉製品,官方稱是為了避免浪費

2021年03月05日 12:36

近日,有消費者反映部分海底撈門店下架了牛肉粒,換成了與牛肉粒外觀相似的“味伴侶”。藍鯨記者致電海底撈總部,客服表示,海底撈目前確實已在上海部分門店試點將牛肉粒替換成一種大豆素肉製品,主要是因為之前很多顧客將牛肉粒小料當作菜品無限制使用,造成了浪費,換成“味伴侶”以減少浪費。

據瞭解,除此次推出的味伴侶之外,海底撈還將推出10餘款植物蛋白產品,包含小吃、涮品等,目前正在內測、品鑒中,接下來海底撈將對上述產品持續優化,預計6月底,將有系列植物蛋白火鍋食材上市,真正實現用植物蛋白產品豐富食材品類。

對於上述做法,外界普遍認為,營收暴降是海底撈調整供應的主因。3月1日晚間,海底撈國際控股有限公司(06862.HK)在港交所發佈公告,預期2020年度淨利潤相較2019年約23.47億元人民幣的淨利潤下降約90%。

根據該公告預計,2020年全年海底撈淨利潤約為2.35億元。

海底撈去年全年淨利潤大幅下降,主要受到疫情影響。公告稱,有關淨利潤預期下降主要歸因於:新型冠狀病毒爆發及其後疾病預防措施以及全球各地國家及地區對消費場所實施的限制對本集團營運造成重大影響;因美元兌人民幣的匯率波動而出現淨匯兌損失約2.35億元人民幣,其中的絕大多數為未實現的匯兌損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