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受資離開小米加盟字節跳動 市場猜測將助力後者上市

2021年03月25日 12:40

曾被雷軍戲言為「小米第二帥」的周受資,突然離開小米轉投字節跳動去,市場猜測或助力字節跳動推動上市計劃。

3月24日,小米公佈董事會已決議,周受資因家庭原因已辭任執行董事職務,自2021年3月24日起生效;劉德已獲委任為執行董事,集團合夥人及高級副總裁盧偉冰接任周的國際部職務。

周受資昨日稍晚於微博亦公布,將轉投TikTok母企字節跳動任首席財務官,並回到他的老家新加坡辦公。他表示,特別要感謝「老闆和導師」雷軍,並指能向雷軍學習「是巨大的榮幸」。字節跳動昨晚亦發內部信公布任命,信中稱周受資於俄羅斯投資集團DST任職期間,便已推動DST投資字節跳動。其實周在DST期間,同時推動早期投資於小米、阿里巴巴、滴滴打車等內地科企。

作為周受資老闆和導師的雷軍也在微博表示,祝福周受資同學人生無限精彩,永遠有一往無前的勇氣,還有,生生不息的未來。小米總裁王翔亦指出,周受資在2015年加入小米接手國際部,將小米海外市場由80多國家擴至逾百個國家,感謝周的貢獻。
字節跳動前首席運營官凱文•梅耶爾上周曾表示,字節跳動可以成為上市公司,可能會同時在幾家交易所上市,也可能只在美國、上海或香港上市。

周受資的加盟,字節跳動的上市計劃又邁前一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