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軍直播:小米造車首戰即決戰,第一輛車將沖擊中高端市場

2021年04月07日 11:12

4月6日,小米11歲生日,雷軍進行了他個人的第三次直播。在這場直播,雷軍把小米的新品又講了個遍。但外界最關注的,仍然是近來大熱的話題:小米造車。
在從市場捕風捉影到正式公布這段期間,小米高管始終對造車話題諱莫如深。不過,在這場直播中,特別詳實的細節依然沒有被談論。外界可以觀摩的,是小米汽車又更清晰一些的基本框架。
對於外界普遍好奇的,三年之後小米汽車可以達到什麼樣的機能水平,雷軍坦誠無法透露具體細節。但他表示,「對小米來說,造車是首戰即決戰,小米的第一輛車一定是那個時候的尖端水平。 」
雷軍認為,汽車和手機在很多方面的技術是相通的,根據小米現有研发團隊,造車其實擁有不錯的基礎。另外,由於小米已有的IoT生態,小米汽車的內部乘坐體驗可能會成為它最明顯的優勢之一。
價格方面,小米給出的有可能不是年輕人的第一台智能汽車了。雷軍表示,有三分之二的用戶希望定價在10萬元以上,其中有8%的用戶將價格提到30萬元。「大家還是希望我們做中高端的車。」他說。目前看來,10萬至30萬元大概率就是小米第一台車的價格區間。
有關小米第一台車的形態選擇,目前仍懸而未決。雷軍說,不是轎車就是SUV,但這個還需要再商量。
一個無法回避的問題是,小米如何面對國內市場上已有的蔚來、小鵬、理想三家新能源汽車的鼎立格局。
「面對他們,小米要有銳氣和勇氣,但同時也要有敬畏之心。」雷軍說,「先做一輛好車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