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老奶奶擺攤意外走紅,十幾位主播圍住“蹭流量”

2021年04月13日 11:25

近日一則“96歲奶奶堅持擺攤30年”的視頻爆火,奶奶勵志的人生態度引發了網友們的關注。

4月8日一則視頻中,一名96歲的奶奶在街頭邊賣菜饃邊與博主“志剛在鄭州”聊天,期間“金句不斷”, “年輕年老不就是眼一睜一合的事嗎?”“人老了應該有個價值,一天到晚吃飽做餓,打牌打麻將不是個事。”“只要是錢來得正道,沒有不容易的事。錢來得不正道,再容易也不容易。”

該視頻在抖音上點贊量已超259萬,11萬評論都在表達對擺攤奶奶的佩服和尊重。

博主11日又去看望了擺攤奶奶,來買她菜饃的人已經排成長隊。奶奶表示這麼多人來買菜饃她也比較累。但在旁邊的人讓她歇會時,她又反問,那麼多來吃饃的人怎麼辦?同時,奶奶也看出了,這些顧客“嘗饃是假,看人是真”,並表示不想張揚,自己一個“烙菜饃老太婆”沒什麼了不起。

擺攤奶奶還表示,自己是個土生土長的老太太,沒什麼學歷,頂多“家裡蹲大學”,她也不知道什麼是網紅。
她又分析自己快樂是因為心裡沒執著,“哭哭啼啼也是一天,哈哈大笑也是一天。”

奶奶走紅後,各路主播前往攤位前直播蹭流量,以至民警趕到將人們勸離。人民日報表示,不打擾是對擺攤奶奶的基本尊重,並呼籲主播們讓老人恢復安靜的生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