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女遭虐致死 生父繼母求情:原意想教好子女

2021年04月14日 18:12

5歲女童長年遭虐待,最後2017年因敗血症死亡,其親父及繼母昨日(13日)被判謀殺罪成,他們早前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兒童罪,而女童繼外婆則兩項殘酷對待兒童罪成。

三名被告今日求情,生父代表律師指,不會就謀殺罪求情,並承認兩項殘酷對待兒童罪案情嚴重,但稱虐待情節是個別事件,並非最嚴重,而是多項累積,讓傷勢變得嚴重,原意是想教好子女,但用了過度體罰。

繼母律師指,她承認誤殺罪,顯示有悔意,亦承認要為女童去世負上責任,但就指家中曾有開心時刻,原意是想教好子女,非有意虐待。

繼外婆律師則指,繼外婆向精神科求診,需定期吃藥和覆診,影響判斷力,未有停止女兒及女婿虐待兩兄妹,而證據顯示,她關心兩兄妹,愛鍚小朋友,但怕女兒和女婿入獄,因此未有帶兄妹求醫,處境十分尷尬。

案情指,女童身體共有133處新舊傷口,頭皮皮下出血,控方指女童及其兄長經常受虐,會被罰企到天亮、禁止進食、寒冷天氣下睡地上,又會被抱起拋到天花板撞頭以及被捉著腳搖晃,其親父繼母稱之為「遊戲」,甚至女童死前一日亦被「遊戲」處罰,撞到頭部10次以上。繼母亦遭其親女兒指控,指她經常虐打女童及其兄長。


控方又展示繼母及親父的短訊對話,繼母曾提及好憎女童,想打死她,獲親父支持,更著令打到他們怕為止,又曾怕傷勢被發現,不敢帶女童上學。繼母友人曾勸不要再打兩兄妹,繼母指應該不會再打,因為打到自己都怕。

三人要被還押,到4月20日判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