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上最大龐氏騙局主謀麥道夫去世

2021年04月15日 14:34

美國史上最大龐氏騙局主謀麥道夫去世,因詐騙650億美元被判150年。

美國聯邦監獄局證實,麥道夫已在北卡羅來納州巴特納的聯邦醫療中心去世。他正在那裡接受晚期腎臟疾病治療。他將在4月29日滿83歲。去年2月,麥道夫曾請求美國聯邦法庭將其從監獄提前釋放,但遭到了拒絕。當時他稱自己患有慢性腎衰竭,僅剩不到18個月生命,因此請求法庭出於同情將其提前釋放。

調查人員稱,麥道夫的詐騙案始於1970年代初,受害人包括136個國家超過37000人。其中不乏知名人士,比如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Steven Spielberg)、演員培根(Kevin Bacon)、前紐約大都會隊老闆威爾彭(Fred Wilpon)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韋塞爾(Elie Weisel)等人。

實際上,多年來麥道夫沒有為其客戶執行過一筆交易。僅僅將投資者的資金存入摩根大通的銀行帳戶,用早期客戶的資金來償還新客戶的資金,即典型的龐氏騙局,並為客戶提供偽造的帳單,帳單中總計約500億美元的“投資回報”純屬虛構。直到2008年金融危機,隨著客戶紛紛申請贖回,麥道夫的騙局才難以為繼。

2008年12月11日,美國聯邦調查局襲擊了麥道夫位於曼哈頓中城第三大道的辦公室,並將其逮捕。經審判,麥道夫承認了11項與洗錢、作偽證和偽造財務文件有關的重罪指控,被判監禁150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