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外貌焦慮值多少錢?

2021年04月20日 12:39

中老年男人的整容錢,還真是挺好賺。

自“鮮肉”之風興起,直男們嘲笑吳亦凡、大戰蔡徐坤、討厭丁真,但嘴上不屑的他們身體卻很誠實。《2020年中國新白領消費行為研究報告》顯示,男性占醫美人群的30%。

當女性對男性的評價體系中,學歷、財力逐步讓位於顏值,男性爆發外貌焦慮甚至可以說是一種“自然選擇”。也難怪男性醫美被多方看好,被視為下一個千億市場。

男性醫美消費者主要由四類人構成:演員、學生、白領及高淨值人群。高淨值人群,以中老年男性為主。人到中年,事業有成,錢與權都握在手,唯獨青春不復返。中老年男性的醫美,“年輕化”是主要訴求。

馬東割眼袋、羅振宇植髮、高曉松瘦身成功後疑似做雙眼皮,男性大V,人到中年突然開竅,走上了醫美之路。植髮及抗衰老項目中,中老年男性群體是消費主力。為避免走在街上被問“是不是和女兒逛街”,中男們紛紛植髮、去皺,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一些。另一原因是來自事業上的焦慮,不少中年男性選擇走進整形醫院,重塑自我再創輝煌。

雖然男性醫美占比低,但平均客單價是女性的2.75倍。他們只求一次解決所有訴求,例如選擇植髮一勞永逸。在消費習慣上,他們信奉“貴的就是好的”。馬東割眼袋花費據說高達六萬元,其實只花1萬左右就能拿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