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博主刪除炫富視頻並道歉,新華社此前曾點名批評

2021年04月20日 14:51

花7.5萬元住一晚“總統套房”,花199萬元“坐月子”……

4月17日以來,一些在短視頻平台上“炫富”的博主紛紛刪除視頻並道歉,頁面上出現了“建立健康消費觀”的提示。

15日,新華社點名批評了一些短視頻平台為了流量“炫富”成風的現象,表示頻繁展示的紙醉金迷內容腐化社會風氣。“這股奢靡之風該管管了”。你看香車美女、紙醉金迷,我要粉絲關注、點贊留言,進而代言帶貨,收割流量。一些短視頻創作者一味追求流量和利益,讓社會責任靠邊站,頻繁展示的紙醉金迷內容腐化社會風氣。

17日,被點名的博主之一“說車的小宇”發佈道歉視頻,表示自己的創作初衷是讓網友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和老百姓豐富多彩的幸福生活,後來為了關注度,作品過度娛樂化,造成了不正確的引導,“鄭重向廣大網友致歉”。

18日,另一名被點名的博主“大LOGO”發佈視頻,總統套房的視頻是去年拍攝的,團隊為當初的考慮不周表示歉意。

今年2月26日,抖音安全中心曾發佈一則治理處罰公告,對一批涉嫌刻意炫富、惡意炒作、有違社會公序良俗的帳號進行禁言、封禁等處理。並於2021年1月1日至2月25日,對發佈傳播相關不良資訊的帳號、內容進行處置、清理,累計清理逾2800條視頻、300多條音訊、47個話題,封禁處罰相關帳號近4000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