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季求職報告:00後找工作傾向新職業,寵物相關職業排名第一

2021年04月23日 15:13

「金三銀四」求職季,職場人的求職意向體現在搜索數據中。近日,誇克APP发布的報告數據顯示,春節後至4月份,求職類相關的內容搜索量上漲近50%,其中90後跳槽熱情最高,00後更關注各類新職業。
當下「吸貓」、「擼狗」正在成為年輕人新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為寵物買單。而隨著寵物經濟的发展,寵物行業湧現了許多相關職業,包括寵物減肥師、寵物托管師、寵物攝影師、寵物造型師等。此前,寵物偵探即職業尋寵人曾受到熱議。有媒體報道稱,該職業一單收費超過5000元,部分從業者月收入可以破萬。
在誇克APP发布的數據中可以看出,00後對於寵物經濟的認可,他們認為在為寵物打工中可以收獲情感和成長的滿足。在00後關注的5大熱門職業方向中,與寵物相關的職業排名第一。
數據顯示,在誇克APP搜索求職、就業相關內容的人群中,90後職場的占比最高,達51%,緊隨其後的為00後,占比為30%,而70後和80後的占比也達到17%。
2022年,首批00後將正式步入職場,作為伴隨互聯網成長的一代,00後不僅有更多新奇的想法,在工作方面也有自己擇獨特的擇業觀。相比於40歲以上的中年人把穩定的教師、醫生、公務員看做是理想職業,年輕一代更傾向於選擇新職業。其中,與寵物、睡眠、遊戲、旅遊、美食相關的職業方向最受00後的青睞。
除了與寵物相關的職業,整理收納師、電子競技員、漢服造型師、美食主播、球鞋鑒定師、哄睡師、奢侈品鑒定師等,也都成為00後在誇克中熱搜的寶藏工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