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15元!豬肉價格坐“滑梯”!養豬還賺錢嗎?

2021年04月27日 15:19

今年1月底以來,豬肉價格進入下降通道,春節之後,肉價更是坐上了“滑梯”,日前部分地區豬肉價格跌破每斤15元,創近19個月新低,但是仔豬目前價格的跌幅要小於豬肉價格的跌幅,仔豬的繁育和銷售會直接影響未來的豬肉價格。

據央視財經引述河南牧原食品智能化工程師楊俊鵬介紹,該公司可以根據母豬的狀態自動調節最適宜的飼喂量,還有母豬獨立的空調,能夠保證母豬吃得好,而且能夠在最適宜的環境下,給仔豬產生更多奶量。這樣就能保證仔豬,在21天斷奶的時候,能夠實現7.5公斤左右的體重。仔豬斷奶以後就可以進入育肥階段,沒有繁孕生豬能力的中小養豬戶,就會在這個階段購買仔豬,進行育肥飼養,五個多月以後,肥豬就可出欄。

為應對非洲豬瘟等病毒,河南牧原食品的豬舍內部的空氣全部要經過過濾棉的4層過濾,這樣不光是非洲豬瘟,其他的病毒也都得到了有效控制。這樣成本相應增加一些,但能有效控制疾病,也是值得的。

隨著非洲豬瘟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中小散戶的養豬積極性正在恢復,儘管當前肉價下跌,但養豬的利潤依然可觀。分析師指出,由於肥豬怕熱,所以每年天氣熱的時候,肥豬的出欄量都會相應減少,因此今年夏天國內的生豬價格還有一定的上漲風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