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TOP10「美食荒漠」城市,不能沒有它!

2021年05月03日 12:33

有這樣的一群人,抱著「用美食彌補自己心靈空缺」的心態,奔向其他城市,卻一次次在餐桌前懊悔不已。在社交網絡上,這樣的城市被稱作「美食荒漠」。
在「美食荒漠」榜單上名列前茅的城市,都是經濟發達的大城市。在前10名「美食荒漠」當中,南北方城市呈七三開。
在整個荒漠集團中,由於北京和杭州的領先幅度相當巨大,單獨形成了一個獨立廠牌——荒漠兄弟。北京有烤鴨,杭州有東坡肉,其他被吐槽為「美食荒漠」的城市也有各自響當當的美食,但它們還是不幸上榜。
以北京為例,大家對北京的吐槽集中於某幾樣食物上,比如鹵煮、烤鴨和炸醬面等。雖然在北京本地人看來,這些食物算得上地方代表,但在口味不同的外地人看來,這些食物並不具備什麼說服力。
以杭州為例,大家對「杭州美食」的批評集中於對菜系口味的不理解。比如熱度比較高的杭幫菜、清淡、糖醋等詞匯,從中多少能看到一些充滿共性的發言「我沒有想減肥,但杭州實在太不好吃了」、「糖醋口的食物怎麼能下口」。
在這次的美食荒漠評選中,上海排在了第4位。當大家讚美這座城市的飲食文化時,法餐、意菜和日韓料理都是頂好的選擇。但在吐槽上海的微博裡,本幫菜、小籠包也是不少人批評的對象。
其實,身體日常被工作掏空的打工人,總想著靠一頓美食回血。但不管是糾結的選餐過程,還是最後不算好吃的餐食,難免讓人覺得這座城市的食物,實在對生活在這裡的人不夠友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