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美食出圈的十大旅行必去地出爐!廣州只能排第四?

2021年05月05日 12:35

在出不了國的情況下,五一長假去哪里才能在朋友圈曬出最凡爾賽的照片?
對小紅來說,不管是哪里,這個地方必須有超多好吃的,最好能夠讓他在假期結束之前,用九宮格的美食圖片,在朋友圈昭告各位自己到底吃得有多爽。
根據知乎上近4000條相關安利帖,我們找到了大多數人心目中「提到吃就一定要去」的十大旅行地。按照被提到的帖子數量進行排序,榮膺前三名的分別是成都、重慶和西安。
而近幾年,作為在短視頻平台紅到发紫的網紅城市西安,也拿到了第三名的好名次。提到西安的帖子數量,甚至超過了老牌的美食之都——廣州。
除此以外,西北菜的另兩位驕子新疆和蘭州也成功進入前十,新疆更是拿到第五位。粵菜派系下,除了廣州,還有潮汕、順德兩員大將獲得名次。
在獲讚數最高的前三條帖子里,被安利的主角分別是潮汕、揚州和新疆。這幾條帖子都獲得了一萬以上的點讚,第一名打飛的專門去潮汕打卡美食的食客更是拿下了超過2萬5千個好評。
在一個優秀的美食旅行地,除了吃到新鮮的食材、只屬於當地的特產,我們往往還能get許多因為不同食材之間的完美搭配、才爆发出驚人美味的吃法。比如在武漢過早,雞冠餃要搭配米粉、熱幹面搭配蛋酒是一絕;在長沙的坡子街吃豬油伴粉要記得搭配秘制雞爪;在延吉吃冷面可得搭配鍋包肉……這些搭配反映了當地人民在吃上的智慧,也讓遊客們吃出了趣味和儀式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