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SPAC交易!環球音樂再被收購,騰訊或成幕後贏家!

2021年06月04日 16:06

美國億萬富翁投資人、潘興廣場資本創始人阿克曼確認,旗下一家的空白支票公司PSTH,正在與全球最大音樂公司環球音樂集團交易,就以約40億美元(約312億港元)收購其10%股權,該交易或成為迄今為止全球最大規模的SPAC交易。而在環球音樂占股20%的騰訊可能從這筆大規模SPAC交易中大賺一筆。

據報導, 這筆SPAC交易中,環球音樂可能會獲得約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的估值,這意味著這將刷新東南亞叫車巨頭Grab的SPAC交易紀錄,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筆SPAC交易。

此前東南亞叫車巨頭Grab和空白支票公司Altimeter Growth Corp.的合併已經創下SPAC交易規模紀錄,該筆交易對Grab估值超過300億美元。

消息一曝光,PSTH股價6月3日收于25.05美元,盤後交易中一度下跌超過8%。這一空白支票公司於去年9月開始上市交易,IPO發行價為每股20美元。

法國媒體公司威望迪是環球音樂的大股東,中國科技公司騰訊是少數股東。

2020年3月,騰訊控股牽頭財團首次持股環球音樂,以企業價值300億歐元的估值完成了對環球音樂10%股權的收購。去年12月,騰訊音樂又宣佈,該財團將行使認購權,以同一企業估值再收購環球音樂10%的股權,預計2021年上半年完成後,持股占比升至2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