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市暴漲超32%!中盈牽手螞蟻,向越南支付市場進軍!

2021年06月08日 15:36

近幾年股價表現平平的中盈集團控股,今早突然暴漲,盤中一度漲超32%,高見0.048港元,創去年9月以來新高。原來暴漲背後,是與阿裡巴巴的螞蟻集團旗下基金達成協議,準備入軍越南。

中盈集團7日發出公佈,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港澳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深圳螣蛇及螞蟻集團旗下的投資基金倍速資本,就關於在越南展開金融科技及協力廠商支付業務之合作訂立戰略合作意向協議書。

據協議書,三方在越南展開金融科技及協力廠商支付項目時,中盈會負責協調戰略合作各方及業務合作夥伴的關係,確保業務順利進行。

至於深圳螣蛇方面,會向中盈及其合作夥伴提供技術支持。據瞭解,深圳螣蛇為獨立協力廠商,擁有一支具有相關開發經驗的強大金融科技團隊,是一家從事線上平臺研發及運營之綜合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深圳螣蛇在協力廠商支付領域亦有豐富的運營經驗及技術參與。

倍速資本則同意向中盈及深圳螣蛇就越南市場開展金融科技、協力廠商支付及其他業務提供資本及技術投入支援。

公佈指,近20年,越南經濟增速維持在5%以上,成為經濟增長最快及最穩定的新興國家之一。根據普華永道相關報告,越南的移動支付增幅在新興市場經濟體中位於前列。

數字銀行公司Backbase預測,到2025年,越南移動支付規模有望實現400%的增長。基於越南金融科技及相關產業市場龐大,董事認為訂立合作意向協議書,可為公司借助與深圳螣蛇及倍速資本在技術及資本領域的合作,參與包括協力廠商支付業務在內的金融科技業務,因此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