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與寧德時代及比亞迪洽談電池供應,Apple Car的電池供應商定了?

2021年06月08日 18:50

《路透》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稱,蘋果公司正與中國製造商寧德時代及比亞迪,就電動汽車項目供應電池進行初步洽談。這一消息爆出,讓我們不禁聯想是不是要為Apple Car提供電池?蘋果公司打算與中國供應商合作嗎?

消息透露,相關談判可能仍有變數,目前不清楚蘋果會否與寧德時代和比亞迪達成協議。目前三家公司都沒有作出回應。

消息指,蘋果屬意使用成本更低的磷酸鐵鋰電池,因為它們使用鐵而不是更昂貴的鎳和鈷。

不過,兩位市場人士均表示,蘋果已將在美國建廠作為潛在電池供應商的條件之一,這可能令中國公司難以接受。由於中美關係緊張以及成本問題,寧德時代並不願意在美國設廠。此外,並不知道蘋果是否有和其他電池供應商商討合作事宜。

去年 12 月就有報導指出,蘋果一直在研究自動駕駛技術,並計劃在2024年生產一款乘用車。知情人士此前曾表示,蘋果計劃推出的電動汽車,可能包括自身突破性的電池技術。目前尚不清楚與寧德時代及比亞迪的談判,是否涉及蘋果的技術或設計。

不過,受此消息影響,比亞迪今日股價大漲。截至收盤時,股價升約6.3%,收市報201.6港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