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滔系發盈喜,今年上半年純利升逾3倍!未來將有哪些機遇?

2021年07月12日 17:01

建滔集團及附屬公司建滔積層板就截至今年6月底止的半年度業績發盈喜,可謂是雙喜臨門!
母公司建滔集團預期上半年純利將按年上升3.5倍至4倍,原因包括市場需求保持旺盛,集團多個部門的產品單價均大幅上升;建滔積層板盈利錄得可觀增長;及集團之投資收益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而子公司建滔積層板則預計上半年純利將按年增長3.3倍至3.8倍,主要由於市場需求旺盛,集團產品的銷量及單價均錄得明顯上升。期內,市場上銅箔、玻璃布及環氧樹脂等上游物料的供應仍然非常緊張,產品單價持續於高位運行。
兩公司亦指,強大及完善垂直整合經營模式是純利增長的因素之一。
受利好消息,建滔系今日股价双双大涨!截至下午2点,母公司建滔集团股价大升约6.38%,报42.5港元;建滔积层板升约3.21%,报16.7港元。
最近,滙豐研究發表報告,首次覆蓋建滔積層板,並予其「持有」投資評級,目標價18元,預期集團可受惠於更廣泛的經濟復甦、全球基礎建設投資、電動車需求增長,及中國推廣綠色家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