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歲的“老爺子”卻有一群更年長的學生

2021年07月15日 13:21

80 歲的“老爺子”卻有一群更年長的學生。

80 歲老人宋茂信,從三年前開始教自己所在的幹休所老人使用手機。
他說,之前社區一位老人,子女不在身邊,去超市買了一袋米回家,上樓突然摔倒,至今臥床不起……他真的很想告訴這些老人家可以用手機解決生活中的很多不便,但是手機的使用本身卻成了他們的不便。他就決心當起了教師了。

每週上課 2 次,每次的學生 2-6 人不等。雖然上課的學生少,但是老爺子一點也不馬虎,從教授的功能選擇、教授的方式,到留作業、用小禮物獎勵,教學初見效果。班級裡 94 歲的“學生”已經會用手機發紅包,流覽老同事微信群消息,也在學習手機備忘錄功能。

針對老年人用機困擾,華為為年長用戶開發了《手機基礎操作》系列課程,在全國 4000 多家授權體驗店的華為學堂專區授課,年度開展針對老年人的課程超過 60 萬場。另外,華為還開展送課到社區活動,覆蓋近 20 個省市自治區,義務解決老年人手機使用問題。

在帶領老年人踏入“數字時代”的過程中,需要年輕人的數位“反哺”;需要走在數字世界前列的一位“老爺子”來教授;也需要手機廠商用科技的手段,來讓老年人輕鬆地適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社會不讓任何一個人掉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