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全票通過罷免前CEO趙怡的執董職務!

2021年07月28日 14:52

連鎖火鍋股呷哺呷哺(00520.HK)於今早9:30舉行股東特別大會,中午,公司發出公布,以100%贊成票通過執董趙怡的執董職務。

呷哺呷哺於過去數月出現連番人事地震,集團在4月證實旗艦品牌「湊湊火鍋」行政總裁張振緯辭任後,引發股價大震盪。其後,公司以若干子品牌的表現未能達致董事會預期,解除趙怡作為行政總裁的職務,並由創辦人兼主席賀光啓重任行政總裁一職。

及後,呷哺呷哺進一步發起罷免趙怡的執行董事職務,表示由於趙怡的管理方式及理念與董事會其他成員存在重大差異,且允許她繼續參與公司管理,將不符合整體最佳利益,還大派定心丸,強調是次罷免生效將不會對集團的營運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據內地傳媒報道,趙怡曾於26日「反攻」,在一則《致呷哺呷哺上市公司投資者公開信》中,提到自己仍擔任呷哺呷哺執行董事,又指由於呷哺上市公司至今仍未充分披露罷免實情,有責任將有關情況和請求告知投資者。

集團則於7月26日早上以「補充公告」方式,披露趙怡與董事會的主要分歧,指當中由於間接全資附屬公司北京呷哺呷哺若干高級管理人員的委任及罷免,未經其唯一股東香港呷哺的董事會或上市公司呷哺呷哺董事會決議進行,屬越權行為。但集團取得的法律意見,針對北京呷哺高級管理人員的委任和罷免,是適用於用法律法規或北京呷哺或上市公司的章程文件,並無嚴格要求須取得香港呷哺或公司董事會的決議。

一紙「補充公告」揭露了更多問題,對於呷哺呷哺的股東來說,真的希望連番人事地震要劃上休止符,正如廣東人有一句明言:「相嗌唔好口(吵架只會傷感情)」,公司股價呷哺呷哺股價於近半年,2月11日的27.15元一路向下滑,至目前6.5元左右水平,部份證券界朋友
例如高盛於較早時亦下調其盈利預測9%至12%,以反映公司新店擴張放慢等因素。

說到這,大家要留意一下,呷哺呷哺股價出現顯著拉升,在下午2時,升幅逾6%,聰明的資金發出的訊號非常明確,家和萬事興,股東一定樂見管理層中精力做實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