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近期的監管動態 新東方(09901.HK)取消公布第四季度業績

2021年08月02日 11:08

新東方(09901.HK)公布,鑑於近期的監管動態,取消原定於8月2日舉行的董事會會議及2021財年第4季的業績發布,以及8月3日進行的相應業績公布電話會議及網絡直播。

該公布指,將在未來適當的時間提供進一步更新資料。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對學科類機構非營利性、不得佔用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組織學科類培訓等做出監管要求。新東方股價大瀉,該公司已於7月26日公布,現正考慮採取適當的合規措施,預期該等措施將對與中國義務教育服務學科有關的培訓服務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公司將就致力遵守《意見》及任何相關規則及法規積極尋求政府當局的指導及配合政府當局的行動。

瑞銀較早時發表的研究報告指,估計K12課後輔導佔新東方2021財年的八成收入。單看這個數字,新東方管理層仍未定出新策略,取消公布第四季度業績的電話會議及網絡直播,是可理解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