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監管機構昨突擊檢查奈雪的茶逾千店 公司今早向股民派定心丸

2021年08月04日 10:58

有「奶茶第一股」稱號的奈雪的茶(02150.HK)被新華社臥底記者揭發食品安全有問題的消息曝光後,廣東市場監管局對省內奈雪的茶門店及相關網紅飲品店,進行專項風險隱患突擊檢查,並聯合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對位於深圳的奈雪的茶總部展開約談。

廣東市場監管局表示,截至昨日傍晚6時,全省出動執法人員1787人次,檢查奈雪的茶及同類門店共1233家,發出現場責令整改通知書33份,警告兩家。

奈雪的茶今早在港交所發出公告回應媒體報道有關事宜,強調集團在日常業務營運中致力遵守食品安全及產品質量要求。該公司獲悉後,隨即成立專項工作組,對報道所提述的事項進行調查。上述的北京兩家奈雪茶飲店已立即暫停營業,以便進行全面調查。此外,集團已邀請相關政府部門對北京的上述兩家奈雪茶飲店進行上門檢查,以確保其符合相關適用的食品安全要求。

為進一步確保食品安全及避免事件再次發生,將增加聘請外部服務供應商對北京的上述兩家奈雪茶飲店進行消殺的頻率;進一步提升門店經營自動化程度,包括店內庫存管理系統,以準確追蹤和智能分析庫存水平和主要原材料的有效期,以確保店內員工嚴格遵守和執行有關食品安全和產品質量的質量控制政策和程序。

為了令股民安心,公告提到,公司並無因報道所提述的事項受到中國相關政府部門的任何行政罰款、處罰或執法行動;報道所述事項不會對集團的營運及財務狀況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