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計劃組建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地方債承銷團

2021年08月24日 16:19

廣東省財政廳發布通知,計劃組建2021年廣東省在澳門發行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承銷團,承銷團負責面向全球投資者承銷。這是境內首個在港澳地區開展地方債發行工作的省份。

通知要求有意向擔任承銷團成員的金融機構,在今年8月30日前提交相關申請資料文件電子版。廣東省財政廳將以綜合實力雄厚﹑承銷能力突出﹑承銷意願強烈原則,選定承銷團成員。

資料顯示,2019年2月,廣東省政府呈交中央政府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其中提出「研究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券市場」,考慮到澳門鄰近已有多個成熟的金融中心,在澳門建立人民幣交易中心的重點在於錯位發展。希望能夠將澳門打造成人民幣離岸市場的「納斯達克」。

2020年4月21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其《施政報告》表示,澳門將設立跨境人民幣結算中心,並重申在研究和探索設立人民幣計價的證券交易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