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與周凱旋效應! 「亳」股力世紀(00860.HK)「豪」起來

2021年09月14日 13:41

今日有一隻「亳」字股力世紀(00860.HK),於2017年開始至今,其股東都是勁量級,有澳門前特首何厚鏵姪子何敬豐,市場當時認為何敬豐的身世如此顯赫,令李嘉誠與他的「紅顏知己」周凱旋、TCL集團、雅居樂(03383.HK)等等都先後入股。

在金錢世界,的確有畀面派對,但這一個遊戲不屬於李嘉誠,李嘉誠退休前,已投資FB、人工雞蛋、AI等科技領域產業,今次大家不約而同看好電動車市場,且眼光超前。3年多追尋造車夢的有多少,近年,科網大佬任正非、雷軍、李彥宏、許家印爭相造車,可見電動車這一領域是非常吸引。

那麼力世紀與其他車企有什麼不一樣?我們查看力世紀截至今年3月底止的中期業績,知道其於今年2月完成收購德國汽車工程服務提供商Ideenion,下一階段電動汽車行業變革的量子級價值驅動力。還有,力世紀與上海金橋的合作框架協議,雙方計劃於位於上海浦東新區的上海金橋經濟技術開發區,進行有關高性能電動跑車及豪華電動汽車的技術及產品的生產及研發,集團計劃在該開發區設立研發中心、地區總部及生產線。

這個豪華電動汽車生產線計劃相信真的好「豪」。

要知道力世紀的主營業務之一為開發及銷售「Apollo」品牌的極級超跑及其跨品牌授權業務。Apollo將最新型號ApolloIntensaEmozione(ApolloIE)的總產量限於10輛以內,並以每輛價格約為300萬美元定價。自2017年11月正式推出以來,已接獲超過400宗潛在買家的查詢,全部十輛車已於開始生產前出售,此反映對ApolloIE的強勁需求。該型號於2019年11月開始交付。於本期間,已交付兩輛ApolloIE汽車。

呢個世界,真的有錢人多的是!

難怪李嘉誠與周凱旋加碳投資,不過,他們兩位加起來的持股量,也是8.03%,對於力世紀小股東來說,這點心意不錯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