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順亞太區全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仍然看好美國風險資產

2021年09月14日 18:12

景順發佈2021年第四季宏觀經濟展望。景順亞太區全球市場策略師趙耀庭對媒體說,他對全球經濟反彈保持樂觀態度,認為服務消費將引領經濟反彈。

他說,中國政策制定者最近釋放了積極的財富管理政策變化,這都吸引了投資者對中國股票的興趣。中國政策制定者這些積極的舉動讓他對中國市場持樂觀態度。

他又說,變種病毒蔓延、聯儲局減慢買債規模、刺激經濟方案進度都有可能導緻美股調整,不過相信美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長,能夠維持到今年第四季,因此仍然看好美國風險資產。

此外,趙耀庭說,採購經理人指數數據顯示Delta病毒正在拖累全球經濟活動,雖然可能短期受到Delta的阻礙,但是他認為服務消費將引領經濟反彈。美國商品消費高於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但是目前美國服務業的恢復情況仍有些拖後腿。

而中國方面,他說,中國經濟放緩,國內消費依然不溫不火,尤其是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在8月大幅下降。他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中國經濟將會受到政策支持。

他又指,市場對反壟斷監管,以及「共同富裕」等政策變動像摸著石頭過河,但認為所有新政策的目標清晰,是希望企業營商要對國民生活及達至共同富裕作出貢獻,相關討論會持續一段時間。現時部分企業若有較多現金,或會作出股份回購、捐出更多作慈善用途,及推動ESG計劃,企業亦需時調整及評估其營運模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