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第二高!美國SEC向爆料者發放逾8.5億獎金 

2021年09月16日 12:42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布,本周已向一名舉報人發放1.1億美元﹙約8.58億港元﹚獎金,為該機構有紀錄以來次高獎金,僅次於去年另一位舉報人獲得的1.14億美元。

SEC舉報人獎勵制度自2012年設立以來,已向207位舉報人發放了獎金,累計發放的獎金總額超過10億美元,SEC主席Gary Gensler 形容這是一項「里程碑」,「今天的公告強調了舉報人在幫助SEC發現、調查和起訴潛在違反證券法的行為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舉報人提供的幫助對於 SEC 為我們的資本市場執行道路規則的能力至關重要。」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執法部門主任古比爾 S. 格雷瓦爾說,自十年前實施以來,舉報人計劃對眾多執法行動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

該制度獎勵向SEC及其他機構爆料並促成成功執法的人,以保護投資者及維持市場平等及有效率。所有獎金都來自國會設立的投資者保護基金,資金來自違反證券法的機構和個人向SEC支付的罰款。

為保護爆料者,SEC一貫不會公布他們的背景,以至涉及的案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