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公司:供應鏈緊張可能導致汽車制造商今年損失2100億美元收入

2021年09月23日 17:41

路透底特律9月23日 - 咨詢公司Alixpartners周四表示,由於供應鏈中斷,全球汽車制造商今年可能損失2100億美元的收入,幾乎是今年年初預測規模的兩倍。

Alixpartners在一份新的預測中說,半導體短缺只是問題的一部分。鋼材和塑料樹脂等商品的高價和供應緊張正在推高成本,迫使汽車制造商減產。

根據新的預測,汽車制造商可能在2021年損失770萬輛汽車的產量。Alixpartners為汽車制造商提供關於供應鏈和其他問題的建議。

今年5月,該公司預測汽車制造商將損失1,100億美元的收入,產量比今年的生產計劃少390萬輛。

Alixpartners汽車業務部董事總經理Dan Hearsch說,美國市場的汽車銷售已經開始放緩,因為經銷商的庫存周轉天數在20天左右,還不到正常水平的一半。汽車制造商的庫存可能會繼續吃緊,直到2022年底或2023年初。

半導體供應過去幾個月受到馬來西亞新冠病例激增的沖擊,疫情阻礙了重要供應商的生產。

他指出,美國主要港口的貨物積壓,正阻礙汽車制造商進口更多塑料樹脂和鋼材的努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