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水基金聯席投資總監:滯脹才是真正風險

2021年10月07日 16:37

全球最大對冲基金橋水(Bridgewater)聯席首席投資官Greg Jensen表示,儘管人們對美國通脹的憂慮越來越大,但真正的風險可能是物價上漲以及經濟停滯同時發生,即出現所謂的滯脹(stagflation)現象。

Greg Jensen周三在彭博投資視頻會議上表示,問題在於滯脹,這是真正的風險,一旦遭遇滯脹情況,眾多投資組合都面臨巨大風險。

Jensen又指出,決策者對於解決滯脹問題的工具選擇有限。美國聯儲局面臨着通脹遠高於目標的問題,但又無法實施他們所想要的那種程度的寬鬆政策,又無法像他們想要的那種程度寬鬆政策。美國經濟正面臨需求釋放和供應短缺的問題。

Jensen還表示,美國經濟正面臨被壓抑需求釋放和供應短缺。

橋水管理1050億美元的對冲基金資產,其Pure Alpha II對冲基金今年截至8月底上漲1.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