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01777.HK)債券評級降 調整在上交所交易方式

2021年10月11日 15:17

花樣年控股(01777.HK)旗下的花樣年集團(中國)稱,調整上海證交所相關債券交易方式,僅在固定收益證券綜合電子平台上採取報價、詢價和協議交易方式進行。


公告指出,中誠信國際調低花樣年集團(中國)主體及相關債項信用等級,並列入可能降級的觀察名單,花樣年集團(中國)主體和相關債券債項信用等級由AA+降至A,評級展望仍為「負面」。

根據通知,「18花樣年」、「19花樣年」、「19花樣02」、「20花樣01」、「20花樣02」自10月11日起進行交易方式調整。

公告稱,針對公司的間接控股股東花樣年控股層面發生短期流動性的問題,花樣年控股董事會及管理層正在就事件對財務及經營狀況的影響進行評估,並在地方政府、金融機構、財務顧問等多方支持下,成立了應急小組,正在制定風險化解方案,以期盡快化解階段性困境。

花樣年控股已委任財務顧問和法律顧問,以評估集團的資本架構、評估集團的流動資金及探尋所有緩解流動資金問題的可行解決方案。公司、花樣年控股及或關聯公司擬通過出售資產,以增強短期償債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