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在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路演完成

2021年10月12日 10:34

深圳市人民政府在港發行50億元人民幣債券,創內地市政府來港發離岸債券的先河。內地傳媒引述深圳市財政局消息,深圳市日前在香港發行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路演順利完成,標誌著首宗境外地方政府發債啟動。

深圳市預計在香港發行50億元離岸人民幣地方政府債券,年期包括2、3、5年,其中3年及5年期為綠色債券,用於水治理項目及具有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的「海綿城市」相關項目。

報道說,債券已由香港金管局納入人民幣流動資金安排的合資格抵押品名單,證券功能及交易場景拓寬將有助提升債券流動性水平。

該債券會在港交所上市,今日在港交所「金融大會堂」(HKExConnectHall)舉行敲鑼儀式以歡迎深圳市來港發債,特首林鄭月娥將擔任主禮嘉賓,突顯香港特區政府對首次有內地市政府在境外發債的重視程度。

深圳證券交易所也同時以線上形式舉行敲鐘儀式,據港交所邀請函所示,除林鄭月娥外,香港代表則有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和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內地相關官員亦會出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