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媒:元宇宙短期熱炒不可取

2021年11月12日 13:02

內地官方媒體《經濟日報》發表評論文章稱,「元宇宙」應是一項長期投資建設的系統性工程,其基本面還有待時間驗證,短期熱炒不可取。

文章指出,目前A股市場「元宇宙」概念股受到資金追捧,11月剛過去一旬,就有相關概念股票漲幅超過60%甚至80%。客觀來說,「元宇宙」概念確實畫了一張行業發展的「大餅」,可能帶來長期投資機會。但反觀國內被熱炒的「元宇宙」概念股,卻發現公司多為遊戲軟件公司,與國外互聯網公司的「元宇宙」概念相去甚遠。判斷行業的成長性,首先要看應用終端是否普及,能否建立虛擬和現實的聯繫,其次要有真實的內容建設和落地場景。

文章稱,當「元宇宙」終端產品的銷量提升,帶動終端廠商、代工廠需求提升;內容公司開始提供出其他具有社交屬性的內容產品;不斷有新技術和公司對「元宇宙」的各個組成部分進行優化時,這個行業才真正開始走向成熟。

的確,過多的資金炒作題材概念,不利於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監管部門應密切關注市場動態、關注賬戶聯動、關注異常交易,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操縱市場行為,淨化市場生態。

A股的中青寶、盛天網絡、佳創視訊、昆倫萬科等都已收到監管機構的關注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