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的魅力 林俊傑也在虛擬世界做了地主

2021年12月06日 15:10

「前路雖有變數,但必須保有堅定信念,要勇敢、要無懼,攜手挑戰不可能的可能﹗」以上說話,是新加坡歌手林俊傑之前在微博的留言。

挑戰不可能的可能﹗蠻有意思,近日,林俊傑的名字出現在科技與財經的新聞內,林俊傑近日亦宣布,自己買了3塊虛擬土地,正式涉足元宇宙世界。據說林俊傑共花了大約12.3萬美元購入3塊「地皮」。

元宇宙概念的火熱,早已獲得全球大企業紛紛「加持」。10月底,臉書CEO扎克伯格宣布,社交媒體 facebook更名為Metaverse。中國企業有百度、阿里雲、網易雲等各自以不同形式參與其中。

大企業有其盤算,一般人士也按自己財力與喜愛,沉醉在元宇宙世界內。

近期大熱的元宇宙概念卻爆出一塊虛擬土地賣出千萬元高價的新聞,有投資者甚至不惜花重金在Sandbox和Decentraland等虛擬世界平台上搶購土地,交易價格還不斷在飆升。

據有關報導指,在虛擬世界平台上購買「虛擬土地」之後,可以在上面建造自己的虛擬房屋,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品牌,或者展示自己非功能性的游戲收藏。當然,亦可能有機會與偶像林俊傑做鄰居。

內媒一篇文章中提到,為什麼虛擬世界的土地和房子會值錢?它基於的是共同的契約。打個簡單的比方,一個社區圈定了一片區域,區域里可以蓋多少房子,由全體居民共同協商同意,任何人無法擅自更改。隨著越來越多人進入這個區域,想要這些土地,那麼每塊土地的價格就隨之水漲船高。

因此,這些虛擬資產和王者榮耀的區別就在於是否去中心化,王者榮耀的背後是騰訊,而虛擬資產背後不是一個機構,而是基於共同的契約的社群。

文章說到不同的觀點,但看到這,就會想起保障的問題,王者榮耀有出現什麼問題,明顯地,騰訊玥負責,但共同的契約的社群的保障是什麼呢﹖

以Brian Nowak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師預測,「元宇宙」的潛在市場總額將超過8萬億美元,可能成為「下一代社交媒體、流媒體、以及遊戲平台」。這對於投資者來說意味着一個巨大的全新機遇,其中包括房地產、核心零售支出、汽車、遊戲、音樂和餐廳。

元宇宙世界相信是一個未來,但其發展過程仍需要經過不少驗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