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擬農曆年前擴大疫苗氣泡 進入食肆等處所須打一針疫苗

2021年12月31日 17:36

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今日(31日)有19宗初步陽性個案,全部帶有n501y變種病毒,有18人帶有t478k變種病毒,所有個案都懷疑是Omicron變種,其中2宗是本地個案,都是望月樓群組的確診者,持續多月的本地清零正式中斷。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亦宣布,政府將逐步擴大疫苗氣泡的範圍,在農曆新年之前,食肆及表列處所,包括戲院、健身中心及體育館等,將要求所有進入場所的市民,都至少接種一針疫苗,這些處所的員工都需要指定限期前,完成接種疫苗。
而在又一城望月樓的出現本地傳染個案,兩者相隔近10米,並不相鄰。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望月樓有些位置的換氣比較差,當局正追蹤當時曾在望月樓吃飯的民眾,大約要追蹤200幾人。
對於有機組人員涉違規無家居檢疫3天,被問到會否有處罰措施,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指,行政長官已召見國泰航空主席及行政總裁,表達了關注及強烈不滿,她表示,行政長官指絕對不能接受,亦勒令國泰主席親自檢討事件,及向公眾作出滿意的交代。陳肇始表示,根據防控規例,如果違反了醫學監測通知書的政策,最高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

相關新聞